收藏本站 天悦娱乐注册_天悦登录_天悦平台|首页

英国网平易近愤恨 中国网平易近诧异:英国当局对中国卖国了?

  克日,来自英国左翼小报《逐日邮报》的一则旧事不只在英国收集上惹起了少量英国网平易近的愤恨,更让远在地球另外一真个中国网平易近感触诧异。

  由于这则旧事声称,固然中国的经济体量是英国的五倍,英国当局却依然在给中国供给“大笔”的“款项救济”,乃至仅在一年里就给中国“救济”了7100万英镑的救济。

  但是,正直哥核对后发明,这实际上是《逐日邮报》经过“掉包观点”和“裁剪现实”而炮制的一篇属实旧事。

  以下图所示,23日英国左翼小报《逐日邮报》在其头版登载了一篇“骇人听闻”的“独家”报导,称固然中国的经济体量是英国的5倍,是“十分富有”的国度,英国却仍在给中国供给“救济”,乃至仅1年就拿出英国征税人7100万英镑的税金送给了中国,并且有局部钱还被用来撑持中国企业与英国企业合作。

  这则声称英国当局在“卖国”的音讯,也立即惹起了其余英国左翼媒体的转发,以及英国网平易近和政客的不满与愤恨。

  同时,在中国的收集上,这则音讯也令很多中国网平易近和媒体感触受惊,更成为了一些自媒体赚取流量的素材。

  但奇异的是,这么一则声称英国当局在“卖国”、仅1年就“救济”了中国7100万英镑的音讯,却没有失掉英国最支流的BBC的报导。

  而BBC这两天最新一条对于英国对外助助名目的报导,说的也只是受新冠疫情打击,英国当局不能不在经济萎缩的状况下增加对外助助的资金,将砍掉29亿摆布,并无一句话提到中国。

  以是,《逐日邮报》的这个“仅一年就给了中国7100万英镑”的说法,究竟是怎样来的呢?

  对此,咱们挑选重新闻的泉源动手。既然《逐日邮报》说这个数字是来自行将与英外洋交部兼并的英国国内开展部(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简称DFID,)公布的最新年度陈述,咱们就特地去英国国内开展部的官网上找到了这份该部分2019-2020财年的年报。

  但在这份足足202页的陈述中,“中国”一词只呈现了6次,此中触及英国当局给钱的局部只要3处,以下图所示:

  但这三处数字也没有《逐日邮报》提到的7100万英镑的数字。此中两处说的是英国多个当局部分经过英国国内开展部在2018财年针对中国破费了5564.9万英镑,用于多种“海内开展救济”(Overseas Development Assistance,简称ODA)名目。这笔钱中有62%的大头是被英国贸易、动力与财产计谋部(The Department for Business, Energy and Industrial Strategy,简称BEIS)花进来的,英外洋交部则花了26%,其余部分的破费则为12%。

  同时,用于中国的5564.9万英镑的钱,在英国局部的“海内开展救济”资金中,只占了0.6%。

  另一笔1688.9万英镑的“海内开展救济”,依据陈述引见,是英国作为浩繁国内构造的一员,为撑持这些构造的开展,而给中国这类开展中国度在消弭贫穷、改进教导、情况维护等方面供给的名目资金。

  至于《逐日邮报》那7100万英镑的数字,则极可能是“不分是非黑白”地就将上述的两个数字相加,而后大抵得出了一个7100万的数字(5564.9万+1688.9万=7253.8万)。

  搞分明了那所谓的“7100万英镑”的根源,接上去咱们在来看看这些钱是否是如《逐日邮报》所说,是英国当局在“糜费”征税人的钱,把本该用在英国人头上的钱拿去“救济”一个“超等富有”(Super Rich)的中国。

  实在,任何具体浏览了英国国内开展部这份年报的人,都不会得出如许的观念。由于这份陈述屡次夸大,这些用于“海内开展救济”的钱,实在都是效劳于英国的海内好处和国度计谋的,并非人们觉得的那种“无偿救济”。

  就比方说被英国贸易、动力与财产计谋部花掉了大局部的那5564.9万英镑的钱吧。这些钱有很多便是用来帮英国企业开辟中国市场,或是与中国在国内构造和诸如绿色动力如许的海内基建名目上协作,从而令英国受害的。

图为报告中关于为英国企业开拓商机和市场的部分图为陈述中对于为英国企业开辟商机和市场的局部

  就连英国在多个国内构造中统共针对中国这类开展中国度拿进去用于教导、环保和消弭贫穷名目的那1688.9万英镑,其动身点也是为了加强英国在国内构造中的影响力,在气象变革和疫情如许的成绩上,完成英国本人的国内计谋目的。

  英国一家名为“Left Foot Forward”的右翼媒体,今朝也刊文批驳了《逐日邮报》这篇属实报导,指出英国国内开展部给中国甚至印度等国供给的那些“救济”,并非《逐日邮报》领导人们以是为的“无偿救济”,而是为了英国的好处而作出的一种投资。

  并且,这些钱中还包括了所谓的“人权、平易近主和法治”的局部。

  这篇报导还提到英国早在2011年时就曾经完整中止了给中国的“无偿救济”。

  最初,这家右翼媒体还指出《逐日邮报》这家英国左翼小报不断就对英国的海内开展名目定见很大,以是才会经过这类掉包观点和裁剪现实的体式格局,美化这些名目。

  一个例子是,上月《逐日邮报》就曾将英国用于改进埃塞俄比亚主妇位置的投入说成是“给埃塞俄比亚的辣妹发钱”,并将用于晋升肯尼亚大众对气象变革认知的环保名目,说成是“费钱听虾蟆叫”(以下图所示)……

上一篇:辽宁构造展开抗旱减灾任务 累计调水3.01亿立方米

下一篇: 2020年App守法违规搜集运用团体信息管理任务启动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

*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028-85319905